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示范创新 > 汨罗市职业中专学校社会培训学员管理制度

汨罗市职业中专学校社会培训学员管理制度

2017-05-11

汨罗市职业中专学校社会培训学员管理制度
 

为创造良好的学习环境,维护学校教学秩序,保障培训教学工作的有序进行,保证学员短周期、高效率的学习,特制定培训学员管理制度如下:

一、生活制度

1.衣装整洁、朴素、美观大方,不穿奇装异服。

2.爱护校园环境,不随意践踏花木,保持公共场所卫生,不乱扔果皮、纸屑、烟头和废弃物,不随地吐痰。

3.爱护公物,关心集体,顾全大局,服从安排,积极参加班级各项集体活动,尊重师长,团结互助。

4.注意人身、财产安全,严格遵守作息时间,不要在夜间外出。

5.遵守国家的法律、法规和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讲究社会公德。

二、学习制度

1.按时上课和考察,不迟到、不早退、不旷课,有事应严格按《考勤和请假制度》履行请假手续。

2.上课期间,学员必须着装整齐、精神饱满,不打瞌睡,不准穿拖鞋、短裤、背心进入课堂、会场等培训活动场所。

3.遵守课堂纪律,课堂上不抽烟、不开手机,不做与课堂无关的其他事情。

4.上课认真听讲,积极发言,并做好笔记,积极支持和配合教师完成教学活动,提高教学质量。

5.学员在学习上有疑难问题或有建议、要求时,可及时与老师联系、交流。

6.刻苦学习,不畏困难,勤于思考,虚心请教,努力掌握基础知识和专业理论知识,树立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提高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掌握实际技能。

7.按学校的要求,坚持自主学习,养成良好的自学习惯,讲究学习方法,培养学习能力,提高素质。

8.爱护教室内一切教学设备,未经老师允许,不得擅自动用。

三、考勤和请假制度

1.学习培训期间,一切活动听从班主任指挥,所有活动均实行严格考勤,考勤实行签到制,学员不得无故迟到、早退和旷课。

2.学习培训期间,学员一律不准擅自离开学校。

3.班长在班主任的指导下具体负责本班考勤事务。

4.学员有特殊情况不能听课时,必须提前书面向班主任请假,由班主任签字批准,请假半天以上,还需经领导批准。

5.未请假或请假未批而不参加培训活动者,均以旷课论处;凡迟到、早退三次或迟到、早退一次但时间超过20分钟者,均按旷课处理。

6.累计缺课(包括请假、旷课等)超过1天(包括1天)者不发给培训证书,只开具学习证明,并向其所在单位及上级主管部门说明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