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示范创新 > 陕西现代农业先行区发展规划调研组来米调研座谈会召开

陕西现代农业先行区发展规划调研组来米调研座谈会召开

2020-07-02



619日,我县召开陕西现代农业先行区发展规划调研组来米调研座谈会。全体专家调研组,市委农办副主任、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李剑,市农业农村局科长赵艳娥,市农业农村局干部白艳艳及我县各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县委副书记赵贵波主持会议。

会上,调研组专家张海教授说明了此次来米调研的目的,县农业农村局副局长李宏彦汇报了我县“十三五”期间的农业农村主要工作和“十四五”发展思路、目标任务、发展重点、项目谋划及相关建议。各参会部门分别就各自分管领域现代农业发展现状和存在的问题与调研组进行了深入交流,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李剑作了讲话。

调研组充分肯定了我县“十三五”期间农业农村工作发展取得的成绩,并提出了意见和建议。调研组认为,米脂县要树立现代理念,在项目的谋划上谋深谋大谋实谋远,立足“十四五”,展望“十五五”;要因地制宜,以适合本地气候、环境和土壤条件为基准,加快发展和提升一批现代生态休闲农业,初步改变传统农业靠天吃饭的现状;要以科技为支撑,合理设计,在三产融合、规划布局、经营主体和项目谋划上积极实现创新;要进一步挖掘和发展县域历史文化,以特色文化为载体对现有和即将建成的新型农业产业项目进行宣传,提升新型农业项目的社会认可度和农产品品牌知名度,充分带动农业增效和农民增收,提升县域经济的发展空间和社会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