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培训项目 > 田间指导,地头上课——米脂县职教中心送技到村,开展农民实用技...

田间指导,地头上课——米脂县职教中心送技到村,开展农民实用技术培训

2020-07-02

治贫先治愚,扶贫先扶智,教育是阻断贫困代际传递的重要途径。为了增强扶贫对象的“造血功能”,实现技能扶贫培训与脱贫攻坚的有效衔接,米脂县职教中心按照县委县政府的统一决策部署,2020年5月7日至6月11日,深入杨家沟镇,沙家店镇,龙镇镇、银州镇、郭兴庄镇22个村庄进行田间指导、地头培训。培训内容有小杂粮种植、养猪技术,山地苹果春季管理技术等,针对性强,实用性强。农民普遍反应非常受益。

 杨家沟镇培训

杨家沟镇苹果地培训


 


 

杨家沟镇前园则村山地苹果培训

 

 

郭兴庄镇天王塔村开展山地苹果培训


郭兴庄镇谢家沟村开展山地苹果培训

 

郭兴庄镇郭兴庄村养殖技术培训

 

郭兴庄镇开展农民实用技术培训

 

郭兴庄镇郭兴庄村养殖技术培训

 

龙镇沙畔村培训

 

龙镇开展养殖技术培训

 

龙镇镇马湖峪村开展养殖技术培训

 

 

沙店镇老庙村培训

 

沙店张崖村开展湖羊养殖技术培训

 

沙家店镇开展养殖技术培训

 

沙家店镇李站开展养殖技术培训

 

银州街道办冯渠村山地苹果培训

 

阳石坬村养殖技术培训

 此次培训实用性强,根据农民当前需要的技术来有针对性地开展不同专业的培训。确保培训产生良好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巩固我县脱贫攻坚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