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用汗水向青春致敬 ——米脂县职教中心2020级新生军训汇报表演暨

用汗水向青春致敬 ——米脂县职教中心2020级新生军训汇报表演暨

2020-09-25

         八月骄阳似火,炙烤着每一寸土地,为了积极响应国家关于中学生接受国防教育的号召、培养我校新生拼搏吃苦的意志品质和集体主义精神、养成良好的学风和生活作风,2020年8月25日至9月4日,我校2020级全体新生进行了为期11天的军训活动。
        训练场上,抬头望去,一滴滴汗水从学生们的额头上密密麻麻地渗出,滑落脸颊。苦与累虽是军训的主色调,却又时刻洋溢着满满暖意。
        2020年8月25日上午,随着军训开幕仪式的胜利召开,学生们的军训生活也拉开了序幕。“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学会坚持与忍耐,是同学们进入学校的第一课。
         随后几天的训练里他们身着整齐的军装,从站军姿、稍息、立正、跨立、停止间转法等基本项目开始学起。每一个动作,教官都亲自分解示范与指导,从摆臂到踢腿,从握拳到绷脚,都要通过教官严格把关,从最初的不标准到最后的堪称完美,他们将这些最简单的动作,在训练场上无数次地重复着,炎热的气温击垮不了他们的意志,挥洒的汗水淹没不了他们心中的信念,身体的疲惫击败不了他们心中的斗志,学生们用汗水向青春致敬。 
        军训的教官们是一群可爱可敬的人。训练时,他们不苟言笑,休息时,却开怀大笑;示范时,他们英姿飒爽,关怀时,却平易近人。他们希望用最严格的训练锻造学生最坚强的意志,他们希望军魂精神能贯穿学生的未来,于是他们身体力行地阐释何为坚持。
        别忘了,还有一群人,总是默默地守护同学们的身边。他们为学生拭去脸颊的汗,为学生的失误焦虑,为他们的成功开怀。点点身影,默默相伴;骄阳冷雨,一路随行。他们就是班主任们。
        在闭幕式上,全体学生进行了汇报表演,通过升旗仪式、会操表演、军体拳等节目把最好的精神面貌和军训成果展示了出来。烈日下,同学们的精神格外饱满,如棵棵劲松般站立着,同学们铿锵的声音、整齐的队列、有力的步伐、士气昂扬的口号声,是最有力的回应。

        闭幕式的最后,郭校长代表我校对各位教官的辛勤付出表示衷心的感谢。对所有参训的学生给予高度肯定。并对同学们提出五点要求:一是保持好军训中的良好作风;二是严于律己,遵守中职生行为规范,做文明学生,创文明班级,建文明校园;三是珍惜三年的学习生活,珍惜时光,努力拼搏;四是增强团队意识和集体观念,互相帮助,团结友爱;五是牢记伟人教诲,保持健康的身体。
        短短11天的训练不仅教给了同学队列队形,更重要的是让同学们接受了磨砺,培育了优秀的品质。望同学们珍惜这次的军训收获,将这一种认真严谨的作风和组织纪律性带回学校,并在今后的学习与集体活动中发扬光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