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示范创新 > 岷县创新电商模式促农增收

岷县创新电商模式促农增收

2017-05-02


    近年来,岷县积极抢抓“互联网+”战略机遇和资源优势,创新电子商务发展模式,促进了贫困村经济发展和农民增收致富。
  岷县积极推行“电商+邮政”模式,在城区建成“便民服务站”47处,在18个乡镇建成邮政所,在359个村建成“村邮站”,并在便民站、村邮站及乡村小商店、医药店安装“邮掌柜”,建成新型农村电商寄递网络。
  岷县大力实施“电商+合作社(协会)+贫困户”模式,把贫困群众集聚到农民专业合作社或协会,村级电商服务点和电商企业通过合作社将特色农产品通过网店销售,带动贫困群众增收。截至目前,全县121个贫困村发展电商145家,带动贫困群众4100多人脱贫,人均年增收600多元。
  岷县还探索创新“电商+金融+创业”模式,鼓励金融机构开拓电商创业信贷产品,扶持通过电商创业的个人和小微企业。在部分银行开通“电商贷”业务,为中小电商创业人员及电商中小企业提供无抵押、无担保的信誉低息贷款。截至目前,已发放电商扶持专项贷款400多万元。(通讯员马海霞、何娟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