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培训项目 > 新型职业农民培训

新型职业农民培训

2017-04-27

培育新型职业农民  服务产业创新发展

 

   穆棱市职业技术教育中心学校以让农民满意为出发点,本着“实际、实用、实效”的原则,超前谋划、科学组织,积极开展新型职业农民培训工作。坚持培训、指导、服务三位一体,注重培训的科学性、针对性和实效性,真正发挥培训在生产中的“酵母”作用。培训对象从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种养殖大户、家庭农场主、合作社负责人、农业企业负责人等)、农业领域有创业意愿和创业基础的青年农民、农村初高中毕业生、复转军人、返乡农民工中选取。培训周期为3年,采取集中培训、送教下乡、网络课堂相结合的方式,每年集中培训不少于2次,时间不少于1 5天。培训工作按集中培训、考察实习、创业设计、考试考核和跟踪服务五个步骤组织实施。目前正在接受培训的人员有300多人。

   为保证新型职业农民培训工作的顺利实施,采取了以下措施:一是注重培训资源开发利用,在充分利用本校实训基地等培训资源的基础上,积极开发利用农民合作社、农业企业、农业园区等社会化教育培训资源。二是抓好实训基地遴选、建设与管理,确保实训基地具备满足培训要求的条件和能力。三是建立新型职业农民培训师资库,便于优质教学资源共享。四是加强教材建设,创建以部、省统编教材为主,其他正规出版教材和地方编印教材为补充的教材使用格局,保障教材质量和适用性,提高培训效果。


现代农业创业农业机械化实训


特色种植考察实训


农经院花卉种植考察


特色蔬菜种植实训


下城子悬羊村食用菌合作社实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