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培训项目 > 石港镇社教中心联合残联开展残疾人盆景制作技能培训

石港镇社教中心联合残联开展残疾人盆景制作技能培训

2018-09-28



    为了提高残疾人劳动技能,拓宽就业渠道,增加生活信心,4月27日上午,石港镇社区教育中心联合镇残联在镇残疾人之家举办残疾人盆景制作实用技术培训。

    培训班邀请两位盆景制作高级技师进行了画图讲解和制作示范,二十余位残疾人在老师的指导下学习制作,从构思剪技、固定成形到最后装盆浇水,从开始无从下手,到后来熟能生巧,经过三个小时的学习制作,二十盆形态各异的盆景呈现在大家眼前,这些盆景贴上制作者标签,将陈列在残疾人之家。许多残疾人捧得自己制作的盆景笑开了花,纷纷表示这样贴近生活的培训实地好。

    据镇社区教育中心负责人介绍,盆景是石港镇的一大特色,历史悠久、享有胜誉,残疾人学习盆景制作,不仅可以放在家里欣赏,增添生活情趣,还可以创造一定的经济效益。他表示,石港镇历来重视残疾人工作和生活,今后将根据残疾人实际需求,继续组织实用技术培训,想方设法帮助残疾人,改善他们生活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