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示范创新 > 全民健身己成为工业学校德育的主旋律

全民健身己成为工业学校德育的主旋律

2017-12-28

      己入晚秋,却骄阳似火。10月23日下午,南安市工业学校第十八届校园田径运动会,在阵阵鞭炮声中圆满落下帷幕。 
      与往届一样,本届校运会经提前布署,严格训练,精心组织,完成了预定的目标。所不同的是,今年的运动会师生参与的激情,与这两天天气的骤热一般火热,充分突显了南工“全面评价、全员参与”的体育精神”和师生团结奋发的精神风貌。 
      据悉,年轻的工业学校虽不是传统体育学校,但这些年来,学校在“厚德、强技”校风的引领下,根据中职生精力充沛、青春活泼的特点,将全民参与的体育活动作为德育的重要内容开展。同时,利用校企合作优势,让企业捐赠体育设施和奖品,开展柏斯琴行杯冬季阳光长跑等活动,精心创设项目,搭建各种平台,让每位学生都有展示个性才华,重拾自信的机会。学校积极组织参加我市中小学田径运动会,并连续获得“体育道德风尚奖”荣誉。 
      为期两天的校运会结束了,工业学校被塑胶跑道环绕的绿茵场又归于平静。然而,在傍晚时分,当您随时步入工业学校大门,醒目的绿茵场和篮球场上师生锻炼的身影会首先映入您的眼帘,耳边萦绕的是南安市工业学校校歌《南工之歌》——“这里有绿茵场上的笑语,那里是英雄树下的书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