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示范创新 > 南安力争2020年建立健全市镇村(社区)三级老年教育网络

南安力争2020年建立健全市镇村(社区)三级老年教育网络

2017-12-28

      日前,南安市印发老年教育“十三五”发展规划,力争在2020年建立健全市镇村(社区)三级老年教育网络,推动全市老年教育事业持续健康发展。

      规划指出,要扩大老年教育资源供给。其中,以终身教育体系为依托,整合各类教育资源,建立健全“县(市)-乡镇(街道)-村(社区)”三级老年教育网络,方便老年人就近学习。推动各级各类学校面向老年人开放场所、图书馆、设施设备等资源,为老年人便利化学习提供支持,积极接收有学习需求的老年人入学学习。鼓励支持机关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高等院校,按照需求和办学条件,举办各种形式的老年大学(学校)或学习班级。

      根据规划,至2020年,南安全市在校老年学员达7万人以上,约占老年人口总数的32%以上。南安市老年大学在校学员达2500人次以上,乡镇(街道)老年学校办学巩固率达100%,村(社区)老年学校建校率确保92%,力争达95%,基本形成覆盖广泛、灵活多样、特色鲜明、规范有序的老年教育新格局。

      规划提出,至2020年,南安市老年大学办学场所、经费要达到省一级示范校标准,校舍面积达2500平方米以上,年生均经费达400元以上。乡镇(街道)老年学校校舍面积达350平方米以上,年生均经费达200元以上。村(社区)老年学要力争校舍面积达200平方米以上,年生均经费达100元以上。此外,教育局要根据老年学员数及工作实际需求,以支教帮扶的方式选派教师支持老年教育。

      与此同时,至2018年,要实现全市基层老年学校实现老年远程教育云平台全面覆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