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泉州梅山工程学校举行2018年南安市新型职业农民现代 农业创业电...

泉州梅山工程学校举行2018年南安市新型职业农民现代 农业创业电子商务培训班结业仪式

2018-07-31

    2018年7月28日下午,泉州梅山工程学校在多功能厅隆重举行《2018年南安市新型职业农民现代农业创业电子商务班结业仪式》,国扶办贫困村创业致富带头人培训基地办公室李志瀚,南安市农业局科教科长洪晓燕等领导参加结业仪式。

    李土元校长对培训班作总结时说现代农业创业电子商务已成为改变农村生产经营模式,在新时代新趋势下,开办电子商务培训班是经济转型升级发展的需求,此次培训成效显著,收获满满,突出五个新:

    一、新思路助力脱贫攻坚。把新型职业农民现代农业创业发展农村电子商务当作助力脱贫攻坚工作的一项重要举措,把培训班选在金淘镇深垵村,办在农民家门口,方便农民就近学习。深垵村遴选14名学员,其中3位宝妈带着幼儿参加学习,推动当地中药种植基地和催生周边实体经济与互联网的叠加效应,推动农业升级、农村发展、农民增收,并整合各项扶贫优惠扶持政策,从免费培训、银行信贷优惠、新型职业农民认定等方面,全方位、多角度帮助农村贫困群体从事电子商务,促进贫困群众增收。

    二、新农具手机微商。用营销打开销售渠道,让农村优质特色农产品能更快更好地销售出去,促进农民增收。

    三、新设计优化培训体系。在培训前遴选一批品牌企业产品和创业导师入驻培训班,师傅带徒弟,实行边授课边指导开网店的模式。培训学员通过网络平台、手机微商销售我市特色农产品生产企业生产的乐峰日腾面线、金淘栀子白茶、梅山新兄弟朱古力等特色农产品及康美隐形盾公司生产的防臭袜等工业品,收获批量电订单,扩大企业产品销售,助推我市电商产业发展。

    四、新趋势助力乡村振兴。此次培训由市农业局主办,市人社局,商务局协办,市教育局、泉州梅山工程学校承办,实现多部门协同共育新型职业农民,创新农村致富带头人培育模式,是我市城乡融合发展,助力乡村振兴的重要创新举措。

    五、新目标打造培训特色品牌。此次农村电子商务培训班探索实践打造南安新型职业农民培育模式,创新培训特色品牌。电子商务已成为赢得全球资源配置优势的有效手段,培训期间学校成功对接了阿里巴巴天猫优品在南安落地,将建设100个村级服务站人才需求,可吸引返乡青年创业。

    为此,泉州梅山工程学校电商培训计划八月份在金淘、洪濑、码头、向阳、罗东及梅山校本部,面向全市其他乡镇举办培训班,可向所在乡镇农业服务中心咨询报名。学校正抓紧做好相关工作,发挥省级社区教育《乡村创意文化》《梅山创业培训》的品牌辐射作用,确保今年新型职业农民现代农业创业培训350名的任务圆满完成,打造南安新型职业农民培训的特色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