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南安市举办民办幼儿园教师队伍建设专题讲座

南安市举办民办幼儿园教师队伍建设专题讲座

2018-08-13

    为深入学习传达《中华人民共和国民办教育促进法》《幼儿园教师专业标准》等文件精神,加强全市民办幼儿园教师队伍建设,提升民办幼儿园的办学质量,8月10日上午,我市在南安一中江北校区学术报告厅举办一场专题讲座,邀请福建省特级教师、福建省首届中小学(幼儿园)名校长吴春榕老师作题为《〈幼儿园教师专业标准〉背景下幼儿教师的专业学习与发展》专题讲座。

    吴春榕老师结合自己从事幼教工作及专业成长经历,从“什么是专业”、“关于《幼儿园教师专业标准》”、“关于幼儿教师专业能力 ”、“幼儿教师专业能力与现实情况的落差”、“幼儿教师专业能力的培养途径”等五个方面,为大家解读《幼儿园教师专业标准》,其中,既有专家、名人、教授的理论阐述,更多的是自己从事教育教学工作积累的生动案例。整场讲座精彩生动,深入浅出,不时赢得阵阵掌声。吴老师最后勉励大家树立自信,学习、学习、再学习,做一名合格的幼教工作者。


    市教育局出宏裕副局长作了强调讲话,他要求全市民办幼儿园教育工作者思想上要有忧患意识、办学上要有规范意识、管理上要有精细意识、条件上要有优化意识,切实把民办幼儿园办好、办规范,为南安经济社会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会上,市教育局职社科负责人就全市民办幼儿园的规范管理工作强调了四点意见。一要加强学习,提升举办者(园长)的素质;二要加强常规管理,促进办园的规范化、精品化;三要加强队伍建设,提升办园的质量;四要加大投资力度,改善办园的条件。电大南安学院也就电大招生工作作了宣传介绍

    全市各民办幼儿园举办者、园长,各中心小学负责幼教工作的干部及电大南安学院、市教育局相关科室人员,共350多人聆听了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