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我市新增3个省级职业教育重点建设项目

我市新增3个省级职业教育重点建设项目

2018-10-24

    日前,省教育厅下发文件,评选确认一批省级职业教育与终身教育重点建设项目,我市南安职业中专学校的文化创意专业群、泉州梅山工程学校的光电专业群被确认为省级服务产业特色专业群建设项目,南安职业中专学校的智能制造专业群实训基地被确认为省级专业群实训基地培育项目。

    据悉,近二年来,为适应国家供给侧改革理念,我市的职业教育以创建国家级农村职业教育和成人教育示范县为契机,中职学校分级达标建设为抓手,立足区域经济发展实际,围绕服务泉州制造2025”南安泛家居产业等产业发展需求进一步夯实职业教育基础,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优化专业设置,加强项目内涵建设,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推动职教事业有较大突破,增强服务行业企业发展能力,努力打造一批职业教育品牌项目。

    目前,全市共开设42个专业,其中品牌专业7个,数控技术应用、会计、计算机与动漫游戏制作、模具制造技术、电子技术应用、汽车运用与维修、中餐烹饪等专业得到社会的一致认可。南安职专计算机类动漫与游戏制作专业实训基地被财政部、教育部确定为中央财政支持的职业教育实训基地,数控技术应用专业入选福建省职业院校产教融合示范专业群实训基地,现代制造技术专业群实训基地入选福建省职业院校专业群实训基地培育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