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示范创新 > 探索以实践教学形式增强教学实效

探索以实践教学形式增强教学实效

2019-09-09

为贯彻落实南安市教育局文件精神(南教【201922号),提高民办幼儿园师资队伍素质,促进我市民办学前教育事业健康持续发展,抓好学前教育实践技能环节培训,聘请行业专家名师担任教学实践指导教师,确保人才培养质量。623日,电大南安学院特邀南安市实验幼儿园吴春榕园长和教导主任吴晓斌老师为19春学前专科的学员上两堂专题课。

吴春榕园长是福建省特级教师、福建省首批“名园长”和泉州市“幼儿园教学名师”。她作《日常评价对幼儿发展的影响》专题讲座,从评价的概念,及国内外教育案例入手,细致剖析了我国幼儿园幼儿发展评价存在的问题;并从评价的方法、步骤、策略等方面,深入浅出地解析对幼儿如何进行日常评价,让学员明晰理想的日常评价行为,学会正确评价幼儿。
晓斌老师是福建省学科带头人培养对象、泉州市骨干教师和教学名师培养对象。她作《幼儿园图画书阅读与指导策略》专题讲座,从早期阅读的重要性着手,立足什么是图画书及图画书对儿童成长的意义,对经典图画书进行解读;并通过生动的活动案例,对幼儿园阅读活动的开展与组织形式给予了具体的指导策略,让学员对图画书及幼儿园阅读活动的组织形式有了进一步的认识。

本次讲座,学员受益匪浅。参加的学员表示,这种实践教学活动贴切工作实际,两位名师分别以生动的案例、有趣的互动,为学员们打开了一扇崭新的视窗,对学员的教育教学实践将起到引领和示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