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南安市工业学校代表队荣获泉州市首届机器人焊接技能大赛二等奖

南安市工业学校代表队荣获泉州市首届机器人焊接技能大赛二等奖

2019-09-10

为推动泉州市智能制造产业快速发展,加快制造业高技能人才的培养,发挥职业技能竞赛在技能人才培养中的引领示范作用,激发广大企业职工学技术、练本领、比技能的热情,营造崇尚技能的浓厚社会氛围。由泉州市人社局、市总工会、市工信局、市市场监管局共同主办,省特检院泉州分院和机器人中心以及洛江区人社局等多家单位联合承办的泉州市首届机器人焊接技能大赛,于2019年6月19日至21日在国家特种机器人检验中心举行。

本次大赛共有来自泉州市相关企业和职业院校的20支队伍参赛。比赛主要考察选手根据试件比赛技术要求,结合弧焊机器人、焊接电源的特点,运用机器人焊接工艺的指示结合编程应用,进行合理规划示教运动、焊缝轨迹点及姿态,合理设置焊枪角度,选取核实的焊接工艺参数进行焊接等综合水平。通过实际操作和理论考试两部分,考核选手的实践能力、创新能力以及现场应变能力。比赛现场焊花飞舞,弧光闪烁,气氛紧张而又激烈。经过三天的激烈比赛,由傅金山老师、刘炎发老师组成的南安市工业学校代表队荣获二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