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培训项目 > 红星职专举办第二届“海丝教育节”心理健康教育专题讲座

红星职专举办第二届“海丝教育节”心理健康教育专题讲座

2019-09-10

       为贯彻落实《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指导纲要(2012年修订)》, 《南安市教育局关于开展第二届“海丝教育节”心理健康教育专题活动的通知》文件精神。6月12日下午, 学校开展“海丝教育节”心理健康教育专题活动。分管副校长陈七郎、学生处参加了此次活动。
       南安工业学校黄小妮老师为17级烹饪专业、17级幼教专业、18级美妆专业学生授课,黄老师以《发现伟大的自己》为主题,安排了“我的误区”、“认识自我才能超越自我”、“从我不得不到自我选择”、“21世纪未来精英哲学”等活动内容。
        活动在“四个误区测试量表”的问卷调查中开始,黄老师引导学生从“表现误区、指责误区、认可误区、羞愧误区”等方面,使学生对自我感知、自我评价、自我情感方面有新的认知,客观认识自己。活动:我不得不……,我选择……,学生们纷纷拿起笔,写下自己的选择,同学们纷纷互相分享自己的想法,在分享中了解同学、了解自己。

通过此次心理健康教育讲座,同学们在欢声笑语中学到了很多,明白了自我成长的意义所在。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心理健康活动,自己能够正确认识自己的优缺点、自我管理的方法、保持良好心态的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