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历练技能,超越自我

历练技能,超越自我

2018-06-15

    2018年全国中职学校机械加工专业CAD电脑测绘技能大赛即将于2018年6月3日在福建举行,为更好让参赛学生熟悉比赛工艺流程,检验参赛学生为期两个月的集训效果,5月30日在卢校和指导教师的观摩下,两位学生按照技能大赛规程进行了赛前模拟考试。

    在模拟考试中两位学生首先检查工量具和熟知大赛技术要求,在此基础上对零件的结构进行了分析。待一切准备工作就绪后,两位学生开始对零部件进行测绘,从他们娴熟的测量技巧和专注的眼神中可以感受他在这两个月集训中练就的牢固基本功底,从有条不紊地完成电脑绘图软件命令各种操作中,感受到他们在专业技术上更加规范和系统。经过三个小时的模拟考试,两位学生按大赛基本要求圆满完成了零件的测绘任务,得到了卢校的高度赞赏。最后卢校对本次模拟比赛提出了宝贵的指导意见,同时鼓励两位学生再接再厉,在接下来的国赛中取得更高更好的成绩。

    本次比赛是数控专业部首次代表四川队参赛,在集训过程中虽然时间短,资源匮乏,但两位指导教师及两位学生积极训练,自我加压,指导教师通过对学校射钉器材测绘和历年CAD测绘技能大赛图纸收集、整理,循序渐进的安排学生集训内容。在老师的悉心指导下,学生克服重重困难,反复练习,浑然忘我地投入到技能集训中去。指导教师针对集训两位学生的不同情况,进行差别化训练。此外,指导教师和专业部大赛教师团队还认真研读本次技能大赛的技术文件,熟悉文件中的技术标准、评分标准,做到有的放矢,避免盲目训练,提高效率。最后,预祝学生们在接下来的技能大赛中取得优异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