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服务地方经济,彰显职校学生责任担当

服务地方经济,彰显职校学生责任担当

2018-06-15

  6月1日上午,南溪职校2018年临港产业园学生顶岗实习双选推介会在学校阶梯教室隆重举行,本次会议由学校分管就业实训的邓方钦校长主持,参加本次会议有南溪区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局、临港人力资源与社会服务局、南溪职校就业实训处和南溪职校2016级数控专业就业类所有学生。

首先,在阶梯教室邓校长向学生们介绍了出席本次会议的相关就业局领导、参会企业和本次会议的流程安排,随后南溪区就业局何局长针对本次推荐会做了重要讲话,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南溪职校在学生教育教学中取得的突出成绩和服务地方经济中作出的重要贡献,希望学生们做好自我定位和自我推荐,在本次顶岗实训双选会中找到适合自己职业发展的企业,用自己在职校所学一技之长服务家乡经济发展。之后,临港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服务局的蔡局长就临港产业园企业入驻和发展情况作了详细的介绍,对学生就业政策和发展条件作了解读。在讲话中希望学生们能积极加入临港经济的发展,助推地方产业发展与壮大。最后,临港招聘企业代表分别上台就企业基本情况、用工需求、待遇和发展路径做了详细的推荐。在企业推荐中,可以感受到技能人员的储备和技能人员的发展壮大对企业发展尤为重要,也是企业发展的核心。

在推荐会后,学生们在班主任老师们的有序组织下来到操场与企业面对面沟通,实现学生与企业零距离接触,通过相互交流,数控专业有60名同学更好的为自己寻找到合适企业,为自己的就业吃下了定心丸。就业是民生之本,通过本次临港产业园的零距离接触,为学校毕业生和企业搭建了双向交流,双向选择的良好平台,为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奠定了基础,对学生就近就业,服务地方经济具有极其重要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