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培训项目 > 宜宾市南溪职业技术学校开展第20期红十字会救护员培训

宜宾市南溪职业技术学校开展第20期红十字会救护员培训

2018-08-30

      宜宾市南溪职业技术学校为提高全校安保宿管人员的安全意识,提升自救互救能力,于2018年8月29日,邀请南溪区红十字会专家到校为全校师生进行了第20期救护员培训。学校党总支副书记王建明、德育处、成宇物业全体安保宿管人员和部分教师参加了此次培训。

      本次培训由南溪区红十字会的专家主讲。上午,刘世莲老师利用PPT课件向参培人员介绍了红十字会的基本情况和参与救护培训的重要意义,对火灾防控自救互救、防溺水自救互救、动物咬伤急救等知识进行讲解。下午,范嘉陵和刘世莲老师一起,结合现实案例讲解了掌握自救互救知识的重要性,尤其对现场创伤救护技术、心肺复苏术进行重点讲解。专家们逐一演示了如何确认现场安全并做好自我防护,快速识别心脏骤停并呼救,胸外按压,打开气道,人工呼吸这5个核心步骤,指导如何掌握创伤救护四大技术,止血、包扎、固定、搬运。在专家们的带领下,参训人员利用人体模具对心肺复苏术进行练习,并相互演示创伤救护技术。

      通过本次培训,进一步增强了全校安保宿管人员的自救互救意识,掌握了在突发事故中现场急救的基本知识和技能,切实提升了各项应急处突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