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培训项目 > 宁晋县人社局大力开展就业扶贫引导性培训

宁晋县人社局大力开展就业扶贫引导性培训

2018-08-29

    扶贫先扶志。6月初,为激发建档立卡劳动力脱贫意识,增强就业创业信心,宁晋县人社局启动新一轮“送训下乡”,联合农业部门在多个乡镇开展就业扶贫引导性培训。

    为确保培训覆盖全县建档立卡农村贫困劳动者,县人社局会同农业局先后在凤凰镇、大曹庄乡、四芝兰镇、北河庄镇等县域不同地区组织培训,便于附近农村贫困人员就近参加培训。培训内容主要有,宣传劳动就业和社会保障扶贫政策,提供转移就业岗位,讲解农田耕种技术等。现场发放了就业扶贫政策明白纸、精准扶贫就业岗位信息汇总表和《小麦玉米重大病虫草害防治技术宣传册》等培训资料。培训会上,重点讲解了人社局就业扶贫政策措施,包括针对建档立卡农村贫困劳动者设立技能培训绿色通道、开辟爱心企业扶贫招聘专区、放宽创业担保贷款条件以及提高医保报销比例等,承诺凡是有转移就业意愿的建档立卡农村贫困劳动者,均能及时优先享受免费技能培训、职业介绍或创业扶持服务。会上,农业技术专家还详细讲解了小麦、玉米种植与防害技术。

    此轮培训在村民“家门口”举办,从农村贫困人员切身利益出发,宣传了就业扶贫政策,鼓舞了增收脱贫信心,通俗易懂接地气,受到与会者一致欢迎。截至目前,参加培训的农村贫困劳动者已达106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