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翰墨歌盛世 书画沁馨香】大陆村镇第十四届“冀农杯”书画展今...

【翰墨歌盛世 书画沁馨香】大陆村镇第十四届“冀农杯”书画展今日开展

2018-08-29

    春风吹拂翰墨香,书画讴歌新时代。2月23日,书法之乡大陆村镇人头攒动,热闹非凡,群贤毕至,少长咸集,第十四届“冀农杯”书画展在赵平邱中村开展。

    中国书协理事、河北省书协副主席刘月卯,河北省书协副主席郭永利,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商同华,县老领导马保群、张新华,邢台市书协副主席赵凤锁,宁晋报社社长段振岩,县委宣传部副部长黄学彬,镇党委书记王立乾、镇长李奇峰,县内知名书画家、各乡村书协会员,赵平邱三个村的村两委成员,各书画爱好者参加了书画展。

    大陆村镇镇长李奇峰主持开幕式。


    商同华代表县委、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对第十四届“冀农杯”书画展开幕表示热烈祝贺。称赞三赵书社在传承弘扬书画艺术,丰富群众文化生活,滋润乡风民风,促进社会和谐等方面发挥了独特作用,成为大陆村镇乃至全县一张靓丽的书画文化名片。希望大陆村镇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进一步强化文化自觉意识,使命担当意识,与时俱进,开拓创新,推动书画事业不断取得新成绩,争创全国书画名镇。希望社会各界继续关注支持大陆村镇,三赵书社等广大书画会员要加强学习,搞好创作,多出更多优秀作品,提升艺术水平,不断满足群众日益增长的书画文化需求。

 

    马保群就全县书画整体情况进行了简要介绍,并对此次盛会的召开表示祝贺。

 

    王立乾在致辞时指出第十四届“冀农杯”书画展是全镇书画文化生活的一件大喜事,代表镇党委、政府向莅临展会的各位领导、嘉宾、朋友们表示热烈的欢迎!大陆村镇是宁晋县东部经济、文化和商贸重镇。近年来,大陆村镇不断加大支持力度,现有中国老年书画研究会员8名,省书协会员13名,市书协会员23名,县级老年书画研究会员114人。被省文联、省书协命名为“河北省首个书法之乡”,3个村获评市级书画村。2018年,大陆村镇将以“五个宁晋”为统领,奋力实现中国农机装备制造第一镇、中国特色小镇、全国文明村镇 “三大目标”,推进大陆村镇实现全方位发展,特别是围绕争创全国文明村镇目标,着力抓好书画文化建设,提升文化软实力。

 

赵平邱中村党支部书记冯瑞华,三赵书社负责人李会敏先后发言。

    省书协主席刘月卯在讲话时指出宁晋县书画爱好者众多,书画文化氛围浓厚,今天参加此次书画展非常高兴,要继续抓好书画文化的引导,培养更多的农民书画家。同时提出两点希望:一是坚持走出去、请进来。要通过学习交流、邀请名家讲课,培养一批德艺双馨的基层农民书法人才,省书协也将服务平台下延,通过书画展、座谈研讨等形式不断服务基层、服务群众;二是要擦亮书画村这个品牌。要坚持下去,组织策划更多形式多样、载体丰富的艺术活动,不断活跃基层文化活动,坚定社会主义文化自信。


    仪式后,各与会人员纷纷走向书画作品前,进行观展、探讨。莅临书画展的省、县书画大家现场点评悬挂的书画作品并为广大书画爱好者当场挥毫泼墨赠送书画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