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羊肚菌高产栽培技术现场会

羊肚菌高产栽培技术现场会

2018-08-29


2018年4月16日,由宁晋省级农业科技园区组织召开的宁晋县冀中南羊肚菌设施高产栽培技术推广现场会在凤凰镇、宁纺宾馆举行。来自各乡镇区主管农业负责人、食用菌种植大户以及周边省市县的羊肚菌种植爱好者100余人参加。会议由农业科技园区主任李月辉主持。分两部分进行,一是现场观摩金元合作社冀中南羊肚菌种植基地;二是宁纺宾馆会议室开会。


会议邀请了河北师大教授、食用菌体系专家王立安,河北省农科院微生物所研究员、中国食用菌体系专家王潮江参加。王立安教授对羊肚菌产业的发展现状和市场分析,提纲挈领,对羊肚菌产业的发展历程、地块选择、技术要领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

 

会上,种植户代表、金元合作社理事长李建华将他三年来积极摸索的羊肚菌种植经验进行了分享。乡土专家李建华有着近30年的食用菌种植经验,对珍惜菌类有着浓厚的兴趣,三年来曾几赴四川、云南、重庆、福建、河南等地拜名师、寻菌种,学经验、练技术,共对两大系列九个品种进行了实验种植,摸索出一套适合北方的高产栽培技术,亩产最高可达1400斤,平均亩产在600斤左右。该技术于2017年在省科技厅立项。


赵县菇农王战强作为冀中南羊肚菌设施高产典型代表,用真实、通俗的语言讲述了他羊肚菌种植亩产突破1400斤的经验,王战强笑呵呵的说“一共3亩6分地,往年种平菇收益在几万元,今年种羊肚菌收益可达20万元”!

县农业局蔬菜站站长郝素芳对我县食用菌发展情况进行了深入分析,进一步增强了菇农的信心。

县委常委、统站部长、农工委书记师俊峰出席并做重要讲话。师书记要求,一是调结构,促转型,深化农业供给侧改革;二是建平台、创品牌,加快农业产业化步伐;三是激活力、勇创新,推动乡村振兴战略发展。

会上,师书记向王立安、王潮江两位专家颁发了聘书,将其聘为农业科技园区专家顾问,为园区发展提供技术支撑。


近年来,农业科技园区以科技为引导,以产业为支撑,以市场为导向,引进新技术、新品种、新模式,积极承接高等院校、科研机构成果转化,全力打造创新高地、人才高地、产业高地,真正发挥引领、示范、带动的作用,全力促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实现农民增收,助力乡村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