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农业局组织召开宁晋县2018年农机深松暨 农机安全生产培训会

农业局组织召开宁晋县2018年农机深松暨 农机安全生产培训会

2018-08-30

    为做好我县2018年秋季农机深松作业和农机安全生产工作,7月17日-18日农业局组织召开了秋季农机深松作业及安全生产室内培训会和室外现场会。各乡镇主管农业副镇长、农机监测设备服务商、第三方质检公司、农机服务组织和农机手共计180余人参加了培训会。

 

    会上农业局副局长曹国峰传达了《河北省2018年农机深松工作指导意见》及《宁晋县2018年农机深松方案》,对我县秋季农机深松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农业局专家就深松技术和农机安全政策进行培训。第三方质检公司对深松质检程序和深松机具要求做了说明。在室外现场会上,农业局主管领导现场讲解农机安全驾驶操作要点,第三方质检公司就质检标准判定进行了讲解。

 

    农机深松作业是打破犁底层、加深耕作层,增强土壤通透性、蓄水保墒和抗旱防涝能力,促进农作物根系发达的重要举措。通过举办农机深松培训会和现场演示观摩会,加大了对农机深松技术的宣传推介,提高了农民群众开展深松作业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对于增加粮食产量,提高农民收入,保障粮食安全和农产品有效供给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