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示范创新 > 职教中心教师张利涛举办工笔小品展

职教中心教师张利涛举办工笔小品展

2018-09-06

   “红尘百态、方寸人间”素心彩韵——张利涛工笔小品展于元月10日在宁晋文化局六楼展厅盛彩揭幕。


    宁晋县职教中心教师张利涛是中国工笔画学会会员,河北省美协会员,邢台美协理事。2016年张利涛老师被河北省委宣传部评为“燕赵文化之星”。其作品《假日》《美丽生活》等作品多次参加中国美协举办的画展。作品《正月风》在最近的“丹青扬州”第三届全国工笔重彩画展中获奖。

    张利涛老师一直致力于工笔人文画作的创作与探索。他的作品内容质朴醇厚,人物形神兼备;善于利用线条和颜色的变形勾勒人物,每于寻常处见波澜,常以小人物的一颦一笑展示自己对生命的理解和热爱。


    此次作品展共展出张利涛老师近年来新近完成的六十余幅人文小品画作。展出作品以水浒人物和冬藏系列为主,间杂人物小品,画作利用夸张、变形等艺术手法突出人物性格,使一个个生动的形象跃然纸上,在方寸之间勾画众生百态,给观者一种独特的人文感怀。

    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江伟,县老领导刘月斗、张新华,著名画家朱兴华、戴魁、张健等共同参观了张利涛老师的作品展并一起出席了张利涛老师作品研讨会。研讨会上,县委县政府领导、县委宣传部、县委党校,县文广新体局、文联、教育局、工笔画艺术学校、电视台、报社负责人以及我县书画爱好者齐聚一堂,对画展感受进行了交流。与会的各位专家对张利涛老师作品所展现的技法和神韵之美给予了高度评价。


    研讨会上,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江伟做了总结讲话,她期望张利涛老师及在座的文化界人士,在今后的创作中以十九大精神为鼓舞,坚定文化自信,创作更加生动的作品,推动我县工笔画产业发展,促进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