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示范创新 > 万家联动,送法到家 ——“木兰有约”走进宁北

万家联动,送法到家 ——“木兰有约”走进宁北

2018-09-07

    7月6日,县妇联、县法院、县检察院联合举办的“木兰有约”法治宣讲活动走进宁北街道,来到了我们宁北“爱帮嫂”的身边。此次活动由县妇联、县法院、县检察院、县司法局、宁北街道有关领导出席参加。

 

   “木兰有约”是省妇联、省女法官协会、省女检察官协会、省律师协会联合开展的法治宣讲活动,于2015 年启动,旨在提高妇女依法诉求、依法维权的能力,营造妇女遵法、学法、守法、用法的社会氛围。


    2016年,在县有关部门的积极配合努力下,宁晋县“木兰有约”宣讲团正式成立。宣讲队伍是由政治素质高、业务精通、基层经验丰富、热心公益事业的法官、检察官、律师组成,她们已经先后到宁纺社区、卫计局、宁晋五中进行了义务宣讲。

 

    此次活动是我县“木兰有约”宣讲团首次来到宁北,宣讲人以“万家联动,送法到家”为主题作了专题法治讲座。活动中,老师给我们带来的精彩宣讲,由女检察官、女法官、女律师组成的宣讲团队从不同角度采取三人座谈的形式,向与会宁北“爱帮嫂”们讲述了婚前、婚后和离婚时妇女拥有的权益及如何保护的方法,在家庭生活中遇到家暴如何处理等问题。给与会的广大宁北“爱帮嫂”们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法律宣讲课。

 

    法治宣讲活动后,“爱帮嫂”们普遍认为此次活动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和实用性。她们纷纷表示,今后我们不但要认真努力尽好“爱帮嫂”应尽责任,更要认真学习法律知识,才能更好的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权益,真是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