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示范创新 > 北鱼乡农业篇:引智谋发展、合作助增收

北鱼乡农业篇:引智谋发展、合作助增收

2018-09-12

    天空湛蓝白云飘,金秋时节话农桑。规模经营是趋势,集约高效助增收。

    9月7日上午,北鱼乡邀请中国杰出青年农民、河北省省管优秀专家、保定市工商联副会长、保定硕丰农产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李满常先生,到北鱼乡做现代农业生产管理和土地规模经营主题讲授,乡村干部和各村种植大户参加。

    李满常总经理坚持“向土地要效益,向技能做挑战”的经营理念,潜心几十年深耕农业领域,在农业发展方面取得了诸多好成绩。李满常指出促进现代农业发展要着力做好以下几方面:一、充分了解掌握农业市场信息。根据市场形势做出科学判断,有的放矢安排好农业生产和经营,否则一味盲目生产,只会是付出多收获少,甚至遭遇重大损失。二、积极实现规模化、集约化发展方式。规模化生产经营的好处明显,可以更好的应用当下先进的生产技术、创新管理模式、配套先进设备、降低生产成本、抵御市场风险,达到更好降本提效、增产增收的目的。三、积极采用科学的种植管理技术和先进农业装备。农业技术日新月异,如果不善学习、固步自封,就会落后于时代发展,要不断更新理念,积极接纳和采用先进的农业生产技术和配套装备,才能充分挖掘潜力,实现农业更好发展。四、因地制宜、因时制宜,匹配最佳生产要素。农业生产要结合本地区的实际,比如地理分布因素、土壤成分含量、气候动态状况、水源灌溉条件等,只有匹配适合当地要素的品种、技术、种植管理模式,才能创造实现最佳的成果收益。

    党委书记毕博华指出,李满常先生潜心专注农业领域,有着丰富的农业管理经营经验、有着开阔的市场视野、有着先进的发展理念、有着扎实的技术积累储备。李总的讲授是自身几十年探索经验的提炼和总结,大家要用心学习、领悟消化。结合现代农业规模化经营发展的趋势,大家要更新观念和认识,走规模化经营、集约式发展、管理产出更加科学高效的农业发展路子,积极引进先进适宜的农业技术、借鉴采用优化集约的生产管理模式、装备更加高效给力的现代化设施设备,更好促进北鱼乡现代农业的扎实进步和跨越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