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示范创新 > 720名老人幸福快乐的一天

720名老人幸福快乐的一天

2019-06-03

    “大爷这里来,给您理理发”“大妈您慢点,请坐到这里看文艺演出”“大妈、大爷,中午还有饺子宴、大锅菜啊!”5月12日,大陆村镇举办的“脱贫攻坚党旗红 乡风文明促振兴”爱老敬老惠民活动,使雷家庄片720余名老年人格外幸福快乐。


    大陆村镇负责人说,目前全镇共有建档立卡贫困户343户、480人,其中一半以上集中在老年人这个群体。此次活动既是向各位老年朋友送福利,更是与党员群众、爱心人士、公益组织、企业家等形成共同关爱贫困家庭、关爱老年人的思想共识和行动共识,人人行动起来,为老人送去温暖、健康、祝福,让他们温馨从容地享受老年生活。


    记者看到,雷家庄村小学校园里,洋溢着浓郁的尊老敬老氛围,歌声、笑声交织在一起,犹如欢乐的海洋。校园中央搭起高高的舞台,一排排的圆桌整齐地摆放着,有的老年人们围着圆桌而坐,观看舞蹈、歌曲、武术等精彩的文艺演出;有的老年人接受义诊,量血压、测血糖;有的老年人去免费理发,时间不长容光焕发;有的老年人还加入到包饺子的志愿者队伍中来,分享劳动的快乐。


    11时许,志愿者将热气腾腾的饺子、大锅菜端了上来,老人们边吃喷香的午餐,边看文艺演出,其乐融融。对那些年老体衰、卧病在床的老年人,镇领导也挂记在心,派志愿者将煮好的饺子送到了他们的炕头上。老人们激动地说,“吃着这样的饺子宴真幸福,感谢党和政府,感谢爱心人士。”


    近年来,该镇先后在金家庄、大二、赵北举办爱老敬老活动,效果非常好。此次活动是关爱老人、扶贫助困的延续和传承,为雷家庄片区5个村65岁以上老年人及贫困户进行文艺汇演、义诊、义务理发、免费配镜、包饺子、熬大锅菜,大力弘扬爱老、敬老、孝老的优良传统美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