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示范创新 > 2名苏家庄人上榜!也许下次就有你……

2名苏家庄人上榜!也许下次就有你……

2019-08-02

2019年第二季度“感动邢台”网络人物名单

    第二季度“感动邢台”网络人物揭晓。他们分别是:郝海成、孙茂川、汤彦藏、何元锐、姜立国、李立卫、郝少锋、张爱民、陈国华、苏宝山。

    据悉,“感动邢台”网络人物评选对象为在我市工作生活的个人或集体,基层的劳动者和普通群众。人物推荐对象能体现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统美德和时代精神,事迹被网民和媒体关注,在一定范围内受到社会的认可。

“无私奉献”汤彦藏

双肩挑起重担,奉献诠释教育

    汤彦藏,是宁晋县苏家庄镇高庄窠中心小学的一名普通女教师。2003年,上有年近8旬的婆母、下有11岁女儿的汤彦藏接到了丈夫身患绝症的噩耗,自此她开始了奔波于家庭和学校,辗转于北京和宁晋的高强度生活,每每想放弃的时候总是想到她的学生还在等着她,一次又一次支撑她走上了三尺讲台,这一坚持就是十年,期间从未落下一节课,直至丈夫去世。婆母年事已高,她又一肩挑起赡养婆母的重担,婆母经常说:“早就把她当做了亲闺女!”她用大爱编织生命的经纬,用平凡筑起生命的丰碑,用奉献诠释教育的内涵,用柔弱双肩挑起了家的重担。她看似朴实无华,精神却宝贵如金。


“致富带头人”李立卫

用一颗执着公益的热心,以先富带后富回报家乡回馈社会

    李立卫,自2004年创业至今,靠着诚信,由一个不满十人的施工队发展到如今小有名气的建筑安装工程公司。创业致富的他未忘家乡,10余载累计投捐资500万余元回馈社会。在本乡村捐资助学,兴办养老院等诸项社会公益事业中捐投资金;为经营生产困难的民营企业注入资金扩大资产,盘活企业,扩大本村村民就业;在石家庄市、宁晋县参与多种公益活动并捐献资金;捐资兴办多项社会公益事业等。他的善举得到广大民众的赞美,留下了好口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