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示范创新 > 王少洁——普通大姐不“普通”

王少洁——普通大姐不“普通”

2019-08-19

    说起王少洁,在我乡和睦村那可是响当当的人物,只要提起她,村民们都纷纷竖起大拇指,“那可真真是个好人,热心肠的人,无私奉献的人”、“她可是我们全村的模范人物,她做的事真让人敬佩”。到底王少洁有什么过人之处呢?让村民们都对她赞不绝口。

    乍一看,王少洁就是一个普普通通的妇女,齐耳的短发显得干净利落,脸上永远挂着亲切爽朗的笑容。但是就是这样一位普通的大姐,做的事可是一点儿都不普通。

    王少洁于2016年5月成立县爱心志愿者协会,协会成立以来,在她的带领下,开展公益活动累计80余次,累计捐助爱心款12万余元。开展的爱心活动范围很广,涉及暖心助学、保护环境、扶贫救困、抗洪抢险、关爱儿童、救助老人、学习传统文化、开办暑假国学经典诵读班等。2018年,在全县范围内针对家庭生活困难的在校学生,王少洁组织志愿者以一对一和多对一的帮扶方式,分别对大、中、小学共10名学生进行长期帮扶资助,至今累计捐助助学金26400元,这些捐款给莘莘学子们带来了信心、带来了希望。

    她的爱心洒满了整个九河大地,她无私奉献的精神感染了所有人,日前,王少洁还获得了由市文明办主办的2019年第二季度“邢台好人”荣誉称号。这不仅是王少洁个人的荣誉,更是纪昌庄的荣誉,她的每一个足迹都传播了我们纪昌庄乡“锲而不舍,无私奉献”的纪昌精神。让我们一起为这样的好人竖起大拇指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