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示范创新 > 张建华:种菜十年铺宽致富路

张建华:种菜十年铺宽致富路

2020-07-14

    沿着城区凤凰路一路向北,到距离青银高速入口东约三公里处,就到了蔬菜种植大户张建华的“宁晋县最大西红柿种植基地”。


    基地里,张建华正在组织人们采摘和装箱,这里大片西红柿长势正旺。基地吸引了周边县市和省份客商前来订购,平均每天外销西红柿上万斤。


    张建华介绍,基地的西红柿选的是优良品种,生长时间长,管理得当,品相和口感好,远近客商就是看中了他家的西红柿能“吃出西红柿该有的老味道”。问起下一步种植安排,张建华毫不犹豫:“眼下收完西红柿就种白菜,明年咱还接着种西红柿!”


    据介绍,张建华坚持种植西红柿已经10年。这10年间,他并不是一帆风顺,但他能坚持、肯摸索、敢尝试,不断选择优质品种,努力提高种植管理技术。10年间,他从西红柿种植的门外汉到行家里手,从两三亩小试到大面积加设施种植,越坚持底气越足,增收的道路也越走越宽,已实现每亩稳定收入逾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