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苏家庄镇召开乡贤总结表彰大会

苏家庄镇召开乡贤总结表彰大会

2021-01-09

    12月27日上午,苏家庄镇召开乡贤总结表彰大会,镇乡贤工作领导小组成员、22个村党支部书记、全体乡贤共计12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特邀河北农民频道帮大哥李玉斌为乡贤讲授精彩一课,镇党委书记王新华出席会议。


    乡贤会长赵信生汇报2020年乡贤会工作,并对2021年工作做出具体的谋划和安排。随后,大会对2020年表现优秀的六个村级乡贤会授予优秀组织奖牌,并评选出本年度最美乡贤。会上镇党委书记王新华为“帮大哥”李玉斌发放聘书,聘请其为苏家庄镇乡贤会名誉会长。


    经镇党委、政府研究决定,授予苏家庄村乡贤会、赵羊盃乡贤会、司马村乡贤会、李羊盃村乡贤会、高庄窠乡贤会、北高李村乡贤会6个村乡贤会“优秀组织称号”,授予孙翠巧、赵青可、孙国军、张栓龙、陶新民、乔小三、张京山、郭俊友、张庆振9名乡贤“最美乡贤”称号。

    镇党委书记王新华在随后的总结讲话中指出,乡贤会要在镇党委和各村“两委”的领导下,积极为全镇乡村振兴做出新的更大贡献,他从政治站位角度、乡贤职责角度及组织领导角度三个方面对2021年乡贤工作做出指导。


    会议强调,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我镇在县委县政府正确领导下,将围绕“1234”工作思路全方位发力,广大乡贤要在新时代乡村振兴中再鼓干劲更上一层楼,在建设河北省乡村振兴示范区的新征程上展现新风采,做出新成绩。
    会议要求广大乡贤,一是提升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做好新时代乡贤工作的重要性。二是切实履职尽责,积极发挥乡贤在乡村振兴的特殊作用。三是强化组织领导,打造一支党委信赖群众拥护的乡贤队伍。


    帮大哥李玉斌为乡贤工作作出辅导报告会。帮大哥用最朴实的语言和乡贤们交流,讨论老人的心理工作怎么做,婆媳关系如何处理,夫妻怎么更好的相处......帮大哥为乡贤分享了生活中各种事情的处理经验,对乡贤的工作有了更多的启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