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学前教育系举行“快乐律动、舞动青春”韵律操比赛

学前教育系举行“快乐律动、舞动青春”韵律操比赛

2021-04-06

    为进一步落实教育部《幼儿园教师专业标准》和《3—6岁儿童学习与发展指南》等文件精神,积极推动幼儿保育专业建设与改革,为幼儿保育专业在校生提供一个良好的职业素养与实践技能展示与交流的平台,4月5日,我校学前教育系在学校大礼堂举办了“快乐律动、舞动青春”韵律操比赛。


    比赛开始前,系部主管校长黄世标进行了热情洋溢的讲话。黄校长提到韵律操是幼儿园教师专业标准中要求的五大领域教学中艺术活动的重要载体,是幼儿最早的音乐和节奏启蒙,也是阳光体育运动的重要组成部分,韵律操对塑造健美形体,提高运动技能,陶冶音乐情操都有非常积极的意义,希望同学们通过此次比赛真正达到以赛促教、以赛促学。


    本次比赛分为必赛曲目和选赛曲目两部分,必赛曲目为《蜗牛与黄鹂鸟》和《拍拍操》,选赛曲目是各班根据班级特色,由班主任老师和同学们共同精心编排。比赛现场同学们以充沛的感情,饱满的精神,富有感染力的表演使现场高潮迭起,掌声不断。经过评委们的认真评选,最后幼师37班别出心裁的《你笑起来真好看》获得一等奖;幼师35班的《哎呀呀》和幼师40班的《偶像万万岁》,获得二等奖,幼师36班的《BOOM》、幼师38班的《布谷鸟和少年》和幼师39班的《听我说谢谢你》获得三等奖。


    通过本次比赛,促进了学生的身心发展,培养了他们对老师的感恩之情,丰富了校园文化生活,提高了学生的专业素养,增强了班级凝聚力,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将本次比赛中拼博的勇气和团结的精神落实到今后生活学习的方方面面,争取做更好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