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我校开展“垃圾分类,保护环境,共建美丽校园”主题活动

我校开展“垃圾分类,保护环境,共建美丽校园”主题活动

2021-05-07

   为响应县团委号召,推动学校垃圾分类工作,树立绿色低碳、环保健康的生活理念,近日,我校团委组织全体师生开展了一系列“垃圾分类,保护环境,共建美丽校园”的主题活动。

开班会

    全体班主任利用班会时间组织学生观看垃圾分类的动画宣传,增强学生对于垃圾分类的意识。此外,各班学生还将垃圾分类画成板报,用色彩更直观地普及垃圾分类常识,有效利用板报文化扩大对于垃圾分类的宣传力度。


上团课

     我校团委老师利用晚自习时间组织广大团员学生们上了一堂“垃圾分类,保护环境,共建美丽校园”的主题团课,在团课上,主讲老师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什么是垃圾分类以及如何进行垃圾分类。之后,为了进一步增强学生的垃圾分类意识,老师又组织大家参与“垃圾分类,一起来”的游戏,帮助大家在趣味游戏的乐趣之中对垃圾分类有更清晰的了解。


做实践

    团委书记牛国强利用课余时间,组织部分学生进行垃圾分类实践活动。活动开始前,牛老师宣读了《垃圾分类倡议书》,帮助学生们更精确地掌握垃圾分类的知识,如可回收物中玻璃瓶应保持清洁、干电池是属于干垃圾等等,也帮助大家认识到垃圾分类收集可降低处理成本、减少土地资源的消耗、减少环境污染和变废为宝等优点,大大提高了学生们对于垃圾分类的兴趣。之后,团委老师们组织参加本次垃圾分类实践活动的学生们自主进行垃圾分类,以此了解学生对于垃圾分类的掌握程度。


    通过“垃圾分类,保护环境,共建美丽校园”的一系列主题活动,有效地宣传了垃圾分类的意义,提升了同学们对垃圾分类这一实际问题的重视,提高了同学们对于垃圾分类的关注与环境保护意识,并带动其主动参与其中,为共建和谐美丽的职中校园环境起到积极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