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省基层文联工作会暨“文艺两新”培训班在我县举行

省基层文联工作会暨“文艺两新”培训班在我县举行

2022-08-10

    8月9日,全省基层文联工作会暨“文艺两新”培训班在我县举行。省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史建伟,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薄国纯,省文联组联部主任常黎青,县委副书记石克栋,县委常委、宣传部长苏运亮出席活动。省文联一级巡视员路皓主持活动。

    史建伟在讲话中指出,文联是党领导的文艺界人民团体,是党和政府联系广大文艺工作者的桥梁和纽带。要牢牢把握文艺事业发展的正确方向,聚焦使命任务,不断提高文联组织在大局中的活跃度和贡献度;要准确把握新形势下文联工作的特点和规律,推进各项工作求实效、出亮点、出成绩;要充分发挥文联组织优势和专业优势,努力形成“关注大事、打造作品、整合资源、形成亮点、推出名家”的工作思路,按照围绕“三个聚焦”创精品、对照“三有标志”推名家的工作要求,在新起点上展现新作为、实现新发展、贡献新力量。

    史建伟强调,全省文联要把加强“文艺两新”工作作为重大政治责任,切实增强做好“文艺两新”工作的主动自觉,进行深入探索,不断提升工作本领,努力把“文艺两新”这一最大变量转变为新阶段文艺高质量发展的最大增量;要坚持眼睛向下、重心下移,积极探索“文艺两新”团结引领新模式,形成文艺创作理论研究、学习培训、创新实践相互贯通、相互促进的工作格局,倾心倾力为“文艺两新”成长成才铺路搭桥。

    薄国纯在致辞中指出,一直以来,邢台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文艺事业和文联工作创新发展,广大文艺工作者创作出了一批批优秀的文艺作品,全市文艺事业发展呈现蓬勃向好态势。下一步,邢台市将以此次培训为契机,进一步突出文化特色、推进文化创新、打造文化品牌,营造良好文艺发展环境,进一步提高邢台文艺事业在全省的影响力,共同开创河北文艺事业发展的崭新局面。

    石克栋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宁晋县聚焦基层文艺建设,推动文艺事业发展取得了新成效,擦亮了宁晋书法、美术、曲艺等文化品牌。下一步,宁晋县将研究出台扶持文艺创新创作的政策措施,引导鼓励全县文艺工作者讴歌时代、创作精品,在“文艺两新”发展中走在前、作表率,全力打造新时代基层文联建设样板地,为文化繁荣发展贡献宁晋力量。

    活动中,史建伟和石克栋共同为“河北省文联文艺两新集聚区实践基地”揭牌,标志着我县成为全省首个省文联授牌的“文艺两新集聚区”。

    据了解,此次活动将持续到11日,期间将通过发言交流、专题讲座、现场观摩、分组讨论等形式,总结交流各地加强基层文联建设方面的经验做法,发挥典型示范作用,提升全省文联工作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