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全市中等职业教育“3311”品牌工程建设推进会在宁阳县职业中专举...

全市中等职业教育“3311”品牌工程建设推进会在宁阳县职业中专举行

2017-03-29

           11月7日至8日,全市中等职业教育“3311”品牌工程建设暨“理实一体化”现场教学推进会在我校举行。3311”品牌工程建设是今年市教育局促进职业教育内涵发展的一项重要举措,即:用3年的时间着力培育和扶持30个市级品牌专业建设,完成100门精品课程建设,培养100名“双师型”学科(专业)带头人。11月7日,各县市区先后汇报交流了“3311”品牌工程建设推进情况及2014年春季高考措施,泰山职业技术学院、新泰市职业中专、肥城市职教中心、宁阳县职业中专等四所学校先后介绍了精品课程建设、“双师型”学科带头人培养、名师工作室建设、专业建设等方面的经验与做法。
8日上午,举行了“理实一体化”现场教学观摩活动,与会人员观摩了我校4位老师与企业专家执教的“理实一体化”现场教学,并进行了讨论与交流。
          市教育局副局长、党委委员刘应新到会并讲话,就下一步做好“3311”品牌工程建设工作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强化品牌专业建设。在做大、做强、做特上下功夫,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大力推进“理实一体化”教学模式,加快精品课程建设步伐;二是注重“双师型”学科(专业)带头人培养。着力培养一批既具有高尚师德,又能成为育人模范、教学专家的“双师型”学科(专业)带头人,并积极推进“名师工作室”建设;三是抓好春季高考工作。认真落实省教育厅文件精神,坚持“两条腿”走路,学习先进学校的成功经验,扎扎实实地做好春季高考工作;四是加强领导,健全机构。各县市区要高度重视“3311”品牌工程建设工作,明确职责分工,完善配套措施,重视过程管理,确保每项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各县市区教育局分管局长、职成教科长、各职业学校校长、分管校长、教务处主任、教研室主任、专业科长,及泰山高职院教务处处长等近百人参加了本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