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联想-宁阳县职业中专 班主任团队管理研修班成功举办

联想-宁阳县职业中专 班主任团队管理研修班成功举办

2017-03-29

         为了更好地借鉴企业管理文化,提升班主任班级管理科学化、规范化,增强班主任工作的主动性、针对性和实效性,打造一支教育能力强、业务精、懂管理的高素质班主任队伍。 2月7日至2月9日,宁阳县职业中专与联想集团共同举办了“班主任团队管理研修班”,学校校级干部、部分中层干部、全体班主任等近60人参加了培训。
        本次培训变过去的行政主导式培训为企业主导式培训,是学校依托高端企业对管理干部进行管理能力提升的一次有益尝试。培训中,联想集团娄晓峰、宋燕平两位老师结合“联想发展之道”(5p文化、管理三要素),围绕学习型团队的组建、卓越班主任的五项修炼(建信任、搭班子、定目标、带队伍、促班风)等内容,通过感人深思的视频欣赏、现实问题的激烈研讨,游戏活动的体验感悟、小组的团队竞争等多样的教学方法,让老师们在体验中学习,在学习中反思,在反思中交流,在交流中领悟。
这次培训内容充实、新颖,老师们踊跃参与,积极发言、争相交流,互动式的沙盘体验更是拉近了老师们之间的距离,增强了老师们的团队意识。培训中,老师们纷纷表示将在今后的工作中主动思考、求变,把学到的教育与管理理念应用到管理与教学中去,为学校的发展贡献力量。
         撰稿:宁波 编辑:于建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