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鹤山镇社区教育中心多种形式开展重阳节爱老敬老活动

鹤山镇社区教育中心多种形式开展重阳节爱老敬老活动

2019-10-22

鹤山镇社区教育中心多种形式开展重阳节爱老敬老活动


            九九重阳节,浓浓敬老情。在重阳佳节来临之际,鹤山镇社区教育中心联合鹤舞青春俱乐部、宁阳县爱家公益协会、鹤山镇卫生院等单位多种形式开展了“金晖助老”——青春扶贫志愿者行动重阳节爱老敬老活动,营造了“尊老、敬老、助老”的良好氛围。

       活动中,他们为19位贫困老人送去了棉被等生活用品,志愿者们逐家逐户将崭新的棉被送到贫困户家中,让他们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及社会的温暖,助力农村贫困老年人摆脱贫困、安享晚年。志愿者们还为贫困老人提供电路维修、义诊送药箱、理发、打扫卫生、拉家常等贴近老人需求的精准特色服务工作。卫生院组织了内科、中医康复科、口腔科的医生、护士进行了健康义诊宣传活动,活动紧紧围绕“防治老年人高血压、糖尿病以及颈肩腰腿疼和口腔疾病”为主题,把医疗、预防保健、康复指导、健康教育与义诊活动相结合,提升村民的健康知识。

      重阳节系列活动的展开,给老人送去了温暖和祝福,进一步继承和弘扬了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增强了辖区老年人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在社区里形成了尊老敬老光荣的浓厚氛围。
     (宁阳县鹤山镇社区教育中心 杨甲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