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示范创新 > 呼兰镇文化学校教训信息

呼兰镇文化学校教训信息

2017-04-24

    为提高我镇农民生产技能,我镇在3月20日举办了经济作物培训班,来自我镇的各村大户、种植合作社、以及家庭农场,村民60多人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内容有黄芪、辣椒的生产经营知识,生产管理技术,开班当天,我镇特请磐石市农业总站的高级农艺师为学员讲课,培训老师深入浅出,从经济作物的栽培、幼苗管理、到移栽时保花保果,肥水管理等各个生产环节都进行了细致的讲解,同时还讲解了物流的发展现状以及经济作物的网络销售模式。

    通过培训,解决了学员们不太理解的生产技术问题,积极主动向老师请教,特别是辣椒病虫害防治技术知识,调动起在场学员的勃勃兴趣,经过老师认真的剖析讲解加手把手教授,农户们学习到了一些病虫害防治的新技术、新方法。

   政府每年都要搞类似的培训活动,给有意愿接受新知识、新观念的农户提供技能学习机会,帮助他们增加劳动收入,增强发展产业与自主创业的能力,带动周边农户共同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