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示范创新 > 磐石市黑石镇举办“弘扬群众文化、舞动美丽乡村”首届广场舞大赛

磐石市黑石镇举办“弘扬群众文化、舞动美丽乡村”首届广场舞大赛

2017-04-24

    为不断丰富农村、社区文化生活,推广和普及广场舞活动,全面深入贯彻“美丽乡村”建设,营造健康向上的农村精神风貌。5月27日,黑石镇“弘扬群众文化、舞动美丽乡村”首届广场舞大赛在黑石中学校激情上演。

    来自全镇各村的13支代表队的140多名队员,个个精神饱满,身着鲜艳靓丽的服装,随着一首首震撼、悠扬的舞曲,各代表队轮番登场,激情舞动。充分体现了新农村新型农民的形象,台下的数百名观众,不断为参赛队员们精彩的表演欢呼雀跃,掌声此起彼伏,不绝于耳。台前评委们认真地为每一个代表队评分、亮分。经过激烈角逐,黑石村凭借《欢乐中国年》的激情演绎,以全场最高分9.6分夺得一等奖。

    

   本次大赛涌现出一批舞技优秀的草根明星舞队,既达到了鼓励群众通过运动来强身健体的目的,又极大丰富和活跃了农村居民的业余文化生活,为加快新农村文明化建设的进程奠定了夯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