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示范创新 > 磐石市宝山乡积极开展群众文化活动

磐石市宝山乡积极开展群众文化活动

2017-04-26

    近年来,随着农村经济发展、农民生活水平提高,群众对精神文化的需求日益增长。为了不断丰富我乡的群众文化生活,落实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满足人民群众的精神需求,增强人民生活的幸福指数,从而推动我乡各项经济社会事业全面协调发展,宝山乡政府着力加强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不断完善文化服务基础设施,建强群众文化活动阵地,壮大基层文化队伍力量,丰富农村文化生活,让农民群众在家门口享受到丰盛的文化大餐。
    宝山乡政府相继开展了丰富多彩的群众文化生活。如农民趣味运动会,由来自全乡各村的80多名村民参加了“车轮滚滚”、“托球竞走”“花式跳绳”、“二人三足”等等充满趣味的比赛项目;春节期间开展的宝山乡秧歌比赛,由来自全乡十二支代表队参加,经过三天的比赛,宝山村代表队、长兴村代表队、锅盔村代表队荣获前三名,并代表宝山乡政府参加了磐石市秧歌会演。


   暑假期间,宝山乡政府开展了“八一篮球赛”、“象棋争霸赛”、“广场舞大赛”,极大地丰富了群众的文体生活。
    今后宝山乡政府将保质保量的完成所有村的文化服务中心工作,开展更多喜闻乐见的文化活动,进一步丰富农村群众的文体生活,促进村风转变,发扬文明、健康、和谐的农村新风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