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盘县职校“美德校园·道德讲堂我来讲”演讲比赛隆重举行

盘县职校“美德校园·道德讲堂我来讲”演讲比赛隆重举行

2015-07-21

6月10日下午,盘县职业技术学校以“美德校园·道德讲堂我来讲”为主题的演讲比赛在学校塑胶运动场隆重举行。

担任本次比赛的评委有:盘北经济开发区组宣部部长韦斌、盘县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彭艳、翰林街道办党工委书记卜顺、四格乡党委书记、盘县职业技术学校客座讲师王娴、县生态旅游局常务副局长范珂、县检察院纪委书记陈亦丽、县民宗局副局长朱睿、县总工会副主席张珂、县就业局局长龚维才、县第二幼儿园园长冯英、县第五幼儿园园长李彦艳。

在比赛开始前,各位领导和师生们共同观看了现代服务管理系的张凤英老师带领她的弟子们的茶艺表演——《茶润沁心》。这一群有着茶艺专业特长的师生们,他们是盘县职校的一张名片,多次参加市、县级的大型活动的茶艺展示。她们的精彩表演,让我们通过观赏茶艺表演仿佛感受到了茶中的真味。

接着,在一段精彩的街舞表演后,比赛正式拉开了序幕。

本次比赛过程中,精彩的演讲是穿插着茶艺表演、舞蹈、诗朗诵、合唱等形式多样的文艺活动,体现了盘县职校的特色,展示了盘县职校师生的风采。

在两个多小时的比赛过程中,来自学校采矿工程系、服装设计与工程系、电子信息技术系、医药卫生系、汽车工程系、现代服务管理系、社会公共事务系等7个系及学校团委等处室的16位老师结合身边的事例,或说理、或抒情,声情并茂、深入浅出地诠释了“德”的内涵,就如何建设“美德校园”、怎样做一个有道德的人展示了他们睿智的思辨能力。

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来自学校团委的14号选手冯琪老师及现代服务管理系的4号选手陈国琼老师所作的题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从我做起》与《让青春在奉献中闪光 》的精彩演讲获得本次比赛的一等奖。

本次演讲比赛设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优秀奖6名。

最后,担任本次比赛评委的领导们为获奖选手颁奖并合影留念。

盘县职业技术学校校长叶征雄、党支部书记吴大章、副校长蒲凤斌、赵贤雍等领导出席活动并观看了比赛。

全校在校师生5000余人观看了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