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示范创新 > 远程教育资源的辐射作用

远程教育资源的辐射作用

2015-10-20

    2010年秋,乐民镇威箐小学安装了远程教育设备,学校组织周边的成人进行培训,家住乐民镇红岩村的汤贵英同志在看了果树嫁接能改变果树的品质,产生很好的效益,于是她想到了自家有一片荒山,多年没有开垦,她决定利用这片土地来种植果树。经过和周围的农户商量,她采取租用和购买的方式把果园面积扩大到了40多亩。然后在果园里种植梨树、桃树、李子树,而且充分利用荒山地里的野杨梅树进行嫁接,并不断引进优良品种,而且还对外销售。

    通过三年的辛勤培植,他的杨梅结果了,吸引了大批的客人去采摘和烧烤,她把果园取名为盘县乐民镇水井园生态农家乐。

    她发现客人越来越多,于是投入资金扩建了鱼塘和住宿、餐饮等休闲娱乐项目,大面积的扩种果树。到2015年她的果园杨梅树达到800多棵,梨树500多棵,李子树300多棵,桃子树100多棵。她还到外地考察引进了1000多株葡萄苗进行栽种,她的果园年收入达到了20多万元,她还经过工商部门审批创建成小微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