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示范创新 > 扶贫帮困助学业

扶贫帮困助学业

2016-12-07

    扶贫帮困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为了不让任何一位困境家庭学生因困境而辍学,学校建立扶贫助学的长效机制,帮助困境生顺利完成学业。2016125日上午10时,盘县职业技术学校开展了困境生资助基金发放仪式,仪式在升旗仪式后举行,盘县职业技术学校党支部书记吴大章、副校长浦凤斌、赵贤雍出席此次仪式。

    仪式上,盘县职业技术学校副校长浦凤斌对《盘县职业技术学校资助基金实施方案》作了详细的介绍,并对救助基金的评审方法与程序作了说明,学校秉承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切实把资助基金落到实处。此次活动对153名困境学生发放了贫困生补助,共计68300元。其中,一等补助金700元,共发放31名学生;二等补助金500元,共发放50名学生;三等补助金300元,共发放72名学生。

    受助学生深切感受到学校对他们的关怀,纷纷表示一定会更加努力学习,将来成为一名具有感恩之心的有用人才。

资助基金发放仪式结束后,接着开展“美德少年”颁奖仪式,仪式上对现代服务管理系16旅游一班的陈思进、邓飞翔,社会公共事务系16文秘二班的李克恒同学助的人为乐的精神给予了表彰。通过“美德少年”的评选表彰活动,树立学生身边的典型形象,引导学生学习美德、弘扬美德、践行美德,从自我做起,用行动关爱社会、校园、他人,做一个有道德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