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培训项目 > 安顺现代青年农场主赴我县考察学习

安顺现代青年农场主赴我县考察学习

2016-12-08

 

    2016年11月8日早晨9点,现代青年农场主赴我县实践学习的最后一站开始了,此次实践学习时间为3天,由市农委、安顺职业技术学院培训中心、安顺职院农学院等领导带队前往。

    来到我县的第一天,农场主们前往沙淤农业园区,园区杨主任给大家介绍,园区企业是按照“三变”模式运营,他带领大家参观了贵州花卉生产基地、茶叶种植基地、沙淤雨林谷花卉苗木基地,了解了园区发展规划及运营模式。学员们认识了很多花卉植物以及元宝枫油料树种和玄参中草药。

    第二天一早前往“三变”改革发源地——普古娘娘山高效农业园区,首先深入娘娘山刺梨产业园、蓝莓采摘园以及猕猴桃种植基地观摩学习,然后前往科技示范园近距离了解无土栽培以及高产种植模式。聘请银湖合作社工作人员进行解说,让大家深入了解“资源变股权、资金变股金、农民变股民”的“三变”模式。

第三天,农场主们首先前往我县滑石建兴养殖有限责任公司,参观了肉牛养殖的规模、养殖模式、肉牛品种等专业知识。之后我们来到了两河工业园区,了解园区发展规划及运营模式,参观了达啦仙谷和香猪养殖场,学员们看了玻璃温室大棚、薄膜温室大棚、水产养殖区、渔文化体验区等科技大棚。

    三天的考察学习很快结束了,此次我县实践学习行程安排合理,内容丰富多彩,专业针对性强,实践学习效果好,通过这次学习,使培训学员深刻的感受到农业发展的巨大前景以及农业产业带动经济发展的重要性和农业产业带给人类健康生活的重要性。感谢大自然带给人类美好的一切,愿人与自然和谐发展,愿农场主们发挥所学知识,搞好种植养殖产业,带领农户发家致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