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培训项目 > “蔬菜之乡”--三界镇

“蔬菜之乡”--三界镇

2017-09-28

   依托丰碑蔬菜产销专业合作社建立的实训基地。基地占地100余亩,精细化育苗、实训车间一个,标准化育苗大棚20亩,蔬菜示范基地80亩、办公室一间,实训技术人员5名。


   近年来,实训基地充分发挥实训和销售市场服务功能。开展了大量现场操作机械化培种、大棚温床育苗、室外种植、选种、施肥、病虫害防治等方面的实训,2016年参培人数达8000余人,大大提高了农民使用技术培训的实效性。依托基地规模化管理,开展了销售市场服务,及时传递全国蔬菜特别是莴笋市场行情,降低农户蔬菜种植的季节性、结构性和盲目性风险,提高市场竞争力和占有率,保障农民增收致富。 


   同时,该实训基地充分发挥了引领示范作用。近三年来,接待了数十批来至河南、安徽、江西等省的参观学习团队。2014年,选作全省治理“餐桌污染”现场会的参观点。2016年3月,随着丰碑蔬菜产销合作社第一车(5吨)供澳蔬菜发车,从此,三界大地蔬菜走上港澳市民的餐桌,助力全镇实现人均收入超过1万8千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