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培训项目 > 成都石化工业学校举行新型职业农民培训班开班仪式

成都石化工业学校举行新型职业农民培训班开班仪式

2019-09-02

10月28日上午10时,彭州市2014年农民(生产经营型)培训班开班仪式在我校北校区多功能厅举行。出席开班仪式的领导有彭州市农村发展局副局长刘孙玖、科技与扶贫科工作人员涂邦玉、周仲勇,成都石化工业学校副校长唐敦毅、刘遵勇。开班仪式由成都石化工业学校副校长刘遵勇主持。参加此次培训班的新型职业农民共有150名,他们来自彭州市各乡镇的专业大户、家庭农场经营者、农民合作社负责人及骨干。彭州市电视台对此次培训开班进行了报道,并在新闻栏目中播出。

会议首先由学校副校长唐敦毅发言,向培训学员介绍学校办学基本情况和近年的培训成果。

接着,农发局刘副局长做了精彩的动员讲话。他指出中央十分重视三农问题,为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大力培育职业农民”的战略部署和全国农业科技教育会议精神,加快培育新型职业农民,根据当前现代农业发展和新农村建设要求,按照《彭州市2014年农民培训工作方案》,对本市种植专业大户、家庭农场经营者、合作组织带头人及骨干进行主导产业培育,以做大做强新型农业经营主体为导向,加快建立新型职业农民培育制度,着力培养一支有文化、懂技术、会经营的新型职业农民队伍,为发展现代农业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

最后,由学校副校长刘遵勇做总结发言,要求学员们认真学习,加强交流、珍惜培训机会、遵守培训纪律、认真参加理论和技能学习,切实做到学有所获,学有所得,圆满完成此次培训任务。

此次培训班是生产经营型培训,培训学时为10天 ,采取培训与实践相结合,培训与农业生产相结合的原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