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成都石化工业学校召开2019年新教师座谈会

成都石化工业学校召开2019年新教师座谈会

2019-09-02

2019年8月26日上午10:30,我校在南校区召开了2019年新教师座谈会,全体校级干部与7名新入职教师一道共话未来。新入职教师对自己的学习、工作经历、专业特长逐一作了介绍。

党委书记、校长刘应建介绍了彭州市的发展规划和职业教育的现状,并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张掖市考察职业教育时说的“职业教育大有可为”勉励新入职教师“把当一名职业教育的教师当成一份崇高的事业”。刘校长还介绍了学校整合6年来所取得的成绩,同时对新教师提出了希望:一是珍惜岗位。成为一名职业教育战线上的教师,非常不易,要懂得珍惜教师这份光辉的职业使命神圣,希望大家珍惜机会、勇担重任。二是希望新老师做一个有思想的育人者,做一个影响学生一生的引路人,做受学生尊敬、同事认可的好老师。三是尽快融入团队,不断攻坚克难、砥砺前行,不断积累经验,在磨练中成长。四是精心准备,上好第一节课。认真备课,赢得学生的崇拜,把爱奉献给学生。最后,刘校长希望大家清晰职业发展目标,在成都石化工业学校这个大家庭里找到职业幸福感。

黎定成副校长希望新教师面对新的工作、面对学生有要充分的信心,要充分理解国家、地方政策,深入学习学校的规章制度,加强同事之间,师生之间的沟通,特别是注意处理好与调皮学生的问题,以习总书记“四有”好老师的要求,争做一名受学生尊敬的好老师。

段洪云副书记向新教师提出四点希望:一是明规划守纪律,在课堂上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二是强认同早入格,保持自己的初心,尽早成为一名合格的职业教师;三是贵践行重家庭,四是遇困难找组织。

周川益副校长介绍了学校的教学工作,希望新教师面对职业教育发展的新形式、新要求,谦虚好学,把大学所学知识与学校的具体情况有机结合,积极参加学校的各类培训,专心科研、潜心育人,为学校的发展建功立业。

魏刚华副校长介绍了学校考勤、评优晋级等规章制度,并希望新教师脚踏实地,虚心向他人学习,从心开始,做好本职工作;善于思考、辨析工作中的事情;善于学习,不断更新自己的专业知识,规划好自己发展道路,尽快成为一名优秀的职业教育工作者。

刘遵勇副校长希望新教师以一颗接纳、包容的心态面对即将来临的工作,要有爱心、细心、耐心,愉悦面对工作,提高自己驾驭工作的能力。

罗光宇副校长介绍了学校德育工作,希望新教师教书不忘育人,在课堂中渗透德育教育,坚守立德树人、提升道德水平;看得起对得起这个职业;重视常规教育、实训安全;注意形象管理。希望大家在工作生活中相互理解、相互学习、相互包容、共同进步。

座谈会上,还对新教师的各项工作做了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