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表彰!彭州学生登上全国荣誉榜

表彰!彭州学生登上全国荣誉榜

2019-09-02

6月4日,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机电一体化设备组装与调试赛项在长沙落下帷幕,代表四川省参赛的成都石化工业学校喜获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二等奖,这是继6月1日我校获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工业分析检验赛项三等奖后取得的又一辉煌成绩。实现了彭州职教在国家级技能大赛获奖零的突破,是学校推进省示范校建设的重要成果。

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由教育部主办,是国内最高级别的技能大赛,是检验职业学校办学水平的重要标准。今年机电一体化设备组装与调试赛项吸引了来自全球5个国家,全国32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共计108支代表队的216名选手参赛;中职组工业分析检验比赛,吸引了来自全国33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56支代表队112名选手同台竞技。

这些参赛选手均是从各省(市)预赛中脱颖而出的佼佼者,大赛可谓是在全国最强选手中展开。我校选手2016级电子大专班胡先涛、2017级电子大专班禹农新、2017级化学工艺1班胡加明和弓俊杰,面对众多高手,沉着冷静、积极应战,以娴熟的专业技能、过硬的基本功参与比赛,淋漓尽致地展现了自身精湛的专业技能和良好的职业素养,诠释了对“工匠精神”锲而不舍的追求与为实现梦想脚踏实地的付出。

近年来,成都石化工业学校坚持“德育为先、技能为重、素质为本”的办学思路,积极倡导并坚持以赛促学、以赛促教、赛学结合。重视教师专业素养和综合素质的提升,加强竞赛指导教师队伍建设;通过每年的“技能月”强化学生专业技能训练,培养学生的就业竞争力和发展潜力。注重参赛选手的梯队培养,严格选拔、科学衔接;强化选手的心理素质,精心组织各类集训和模拟演练。

此次大赛,取得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优异成绩,为学校培养高素质技能人才、打造一流职业学校注入了新的动力!学校将继续坚持以提高质量为核心,借首批四川省示范中等职业学校建设东风,抓内涵建设,助力学校高水平建设,把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继续发扬光大,为社会培养更多的“大国工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