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张杰到职教中心走访慰问一线教师

张杰到职教中心走访慰问一线教师

2018-07-12

坚持教育优先发展  深化改革激发活力

张杰到职教中心走访慰问一线教师

本报讯   201698,在第32个教师节来临之际,平度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杰来到我校走访慰问一线教师,向他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并送去慰问金。

座谈会上,张杰听取了许占山校长的学校发展情况汇报,与教师代表亲切座谈,详细了解办学情况和遇到的困难。
    张杰在讲话中指出,要坚持优先发展教育。教育是一个城市发展的后劲、希望和未来。当前,平度正按照“1+4”目标体系,加快建设青岛北部崛起的现代化区域性中心城市,尤其需要依靠可持续和优质的教育培养高素质劳动者,提供坚强有力人才支撑。职业教育是国民教育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我市职业教育享誉全国,下一步,在推动平度经济社会发展方面大有可为,也应该大有作为。要转变观念,高度重视,狠下功夫,紧紧围绕经济社会发展需求,推动职业教育创新发展。
    张杰要求,要以改革激发职业教育活力。积极适应经济社会发展新形势,增强前瞻意识,在教育方式、专业设置等方面加快职业教育改革步伐,使人才培养符合新材料、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发展要求。要善于借鉴学习德国等国家和地区的先进职业教育理念、经验和做法,培养一大批具备工匠精神的实用技术人才。要贴近平度市国家中小城市综合改革需求,结合农创体建设等改革事项,充分发挥“双元制”办学优势,加快教育公共服务领域的改革突破。要加强政府与学校之间互联互通互动,推动职业教育和全市经济社会协调发展。
    张杰强调,要突出特色品牌。继续做大做优做强“双元制”办学品牌,发挥好职业教育对平度教育的带动作用。要加大力度,敢于突破,把品牌在全国叫得更响,同时要坚持与时俱进,通过创新保持领先地位、增强影响力,聚集更多资源支持,进一步提高办学质量。要深入挖掘潜力,总结提炼职业教育经验,创出“平度模式”,打造全国样板。
    张杰要求,要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坚持高标准办学,学校领导班子做好表率,教职工要注重师德建设,提高业务水平,以对学生、对社会高度负责的态度,通过言传身教,培养高素质的实用人才。
    座谈结束后,张杰参观了校园和中德教育展室。
              (转自《今日平度》  作者:孙晓东 王平 崔倩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