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示范创新 > 民间艺术走进东阁街道社区

民间艺术走进东阁街道社区

2018-07-15


 民间手工艺术是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蕴涵着人类文明之始的工艺文化,对其的传承与发扬意义深远。社区作为重要的活动平台,是居民之间的媒介桥梁。

1212日,东阁街道联合市民间文艺家协会,举办了民间艺术进社区活动。艺术家们带着剪纸、泥塑、桃核雕刻、葫芦烙画、彩素、吹糖人等多种民间手工艺,走进山水龙苑社区,向居民们集中展示民间传统文化的精华。

上午9时,活动在山水龙苑中心广场正式开始。尽管天气寒冷,却挡不住居民的热情。最热闹的当属吹糖人区。艺术家手中的勺子如妙笔生花,三两下就能绘出蝴蝶、恐龙、喜洋洋、仙鹤拜寿等生动的形象,拨浪鼓儿风车转,琉璃咯嘣吹糖人,居民们记忆翻飞,那尘封已久的童年记忆就这样被唤醒。创意活动区亦是精彩纷呈,一张张剪纸在艺术家的手中很快就变成一幅幅漂亮的福字、山水画、金鱼等。居民们看的开心极了,纷纷加入到活动中去。

本次民间艺术进社区,让居民们接触到了丰富多彩的传统文化瑰宝,活动将增进老百姓对中华传统文化的认同感,自觉加入到文化的传承与发扬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