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示范创新 > 国际焊接培训基地巡展推介会在平度职教中心举行

国际焊接培训基地巡展推介会在平度职教中心举行

2019-08-26

      8月24日,国际焊接培训基地巡展推介会在平度职教中心举行,青岛市工信局、青岛市中小企业服务中心的有关领导,“上海交通大学青岛工业互联网专题培训班(一期)”的企业家学员共20多人参加了活动。平度职教中心校长朱风彬与客人进行了座谈交流。


       青岛惠尔铸造科工贸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廷山主持座谈交流。
随着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工业领域对高技术技能人才的需求日益增加,在国家出台加快职业教育发展、深化校企融合政策的大背景下,平度职教中心解放思想,大胆创新,开始了混合所有制的校企合作新模式的积极探索,引进了北京埃斯欧应用技术发展有限公司,在学校设立“平度君祥焊接职业培训学校(基地)”,学校提供基础设施,埃斯欧公司配套先进设备设施,提供国际焊工考试系统。双方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互惠互利、共同发展。

焊接基地负责人韩瑞琦介绍了基地的有关情况。


       据介绍,基地是青岛市人社局和民政局批准的正规培训机构,专一进行焊接培训,学员考试合格颁发国际焊接资格证书。基地引入德国IHK培训资质,培养具有国际水准的焊接技术人才,提升学员职业核心能力和就业竞争能力,增强制造装备企业参与高端技术的竞争力。


       基地开展四类培训:零基础焊接培训、国际焊接进阶碳钢培训、国际焊接进阶不锈钢培训、国际焊接进阶铝合金培训,依据德国DIN、欧洲EN、国际ISO标准培训规程进行技能和基础知识训练。基地师资力量雄厚,拥有享受政府特殊津贴专家1人、齐鲁拔尖人才1人、省首席技师2人、高级职称教师8人、中级职称教师4人,都是焊接专业的教学名师。企业职工参加培训还可以申报政府补贴。


       朱风彬校长介绍了学校双元制办学特色和校企合作创新人才培养模式等方面的基本情况,对企业家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和诚挚感谢,希望企业家们与学校紧密携手,共同培育技能精英,为经济腾飞,为国家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新三板挂牌上市企业青岛新维纺织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王遵元、青岛昌辉管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多斌做了交流发言,他们从企业的角度对行业企业发展情况做了介绍,强调高技术技能人才对企业发展的重要作用,对平度职教中心人才培养、校企合作的创新之路表示赞赏。


       座谈会结束之后,在朱风彬校长陪同下,来宾们饶有兴趣地参观考察了国际焊接培训基地.宽敞洁净的车间,环保、先进的现代化设备,认真严谨的操作,精细平滑的实训作品,来宾们以行家的眼光,细细地观察,轻声地交流,不时发出赞叹之声。


       来宾们还考察了给排水、数控、电工、电气装调、电机维修、机电一体化、3D打印、工业机器人、楼宇智能化、服装设计与工艺等学校其他实训场所,参观了焊接专家研究室和培训学员公寓,对学校的办学方向、人才培养模式和学校开展技能培训方面的丰富经验给予了高度肯定,许多企业家表达了与学校加强联系开展合作的意向。